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校友推介】李敬雨:不忘初心 让初心和使命在西部发扬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03 | 来源:校友会 | 浏览次数:

李敬雨,男,河北邢台人,200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曾任信息学院阳光社社长职务,在校期间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人民法院四级主任科员、团支部书记。

用爱心和热情为群众服务,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西部传承

2010年8月,乘着“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春风,从英雄的城市南昌跨越千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西北部边去河池市凤山县从事志愿服务。



回首过去已经有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李敬雨同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自己的青春故事。



在来到凤山县后,根据安排来到凤山县委组织部工作,初来乍到充满了期望和未知,从办公室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认真学习机关严谨的工作流程和态度,让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在业余期间还和志愿者团体在团县委的组织下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新鲜的知识,鼓励他们用知识走出大山,建设自己的家乡,在工作期间还要接待来访的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反馈给领导同事很快的让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鼓励第一年就被评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



在学校期间经常的组织和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也为自己在当地开展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来到凤山后就先后参加各项活动主持和朗诵比赛等活动,不但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两年志愿服务期间,更是走访了全县各个乡镇,通过走访帮教和募集爱心物资,为当地群众和孩子送去了暖心的物资和社会的关爱,两年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地得到进一步发扬。

结束更是开始,继续在西部奉献青春

2012年8月在结束两年的志愿服务期后,李敬雨继续留在了广西,转变角色进入来宾市象州县广播电视局从事播音主持工作。


undefined


因为是要在台前工作,要更好的传播党委政府的声音,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因为不是专业,但是必须努力做到专业,李敬雨在工作期间,做完本职工作后就在业余时间学习播音主持技巧,加强练习和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同时还在工作中兼职外景主持和采访工作,在各项重要演出活动期间担任主持工作,三年期间,为全县宣传工作付出了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青春之歌在西部继续传承

2015年10月,在从事了三年的播音工作后,李敬雨再次转换角色考入上林县人民法院工作,角色转变并没有让自己感到不适应,相反在很短的时间内便适应了工作节奏,这也得益于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积累和播音主持工作的历练,在单位的前两年时间,认真完成领导交代各项任务,切实开展党建活动、思想工作等,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2018年3月,受组织安排,李敬雨担任乔贤镇龙头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期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全力协助村党总支部扎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为了更好更清楚准确掌握村情民意,深入走访全村646户贫困户,找准方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协助龙头村顺利通过自治区脱贫摘帽验收,2020年全村646户2622人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42.05%降至0,绝对贫困完全消除,为了让全村可以持续发展,结合实际,找准产业谋发展协助龙头村发展5名致富带头人,成立了长勤、揽运和山水牛、种桑养蚕等示范园,投资5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在产业项目带动下,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8万元,到2021年全村集体经济达325289.35元;谋划项目,积极办实事。



了解到龙头村委缺乏办公设备,该同志主动作为,为村委争取帮扶单位捐赠的办公经费和物资支持共23500元,大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在疫情发生时,李敬雨冲锋在一线,和村干一起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与全体村干开展疫情知识宣传,联系后盾单位提供12600元帐篷和口罩等物资支持,同时申请经费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重点整治措施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见实效,分别到全村22个自然庄张贴海报,利用广播车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以及利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小分队到各庄开展宣讲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做到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动员全村179名帮扶干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发放禁毒宣传材料1600多份,为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做出积极努力。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李敬雨于2020年4月经过组织考察晋升为四级主任科员,先后荣获上林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宁市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2020-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南宁市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荣获上林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李敬雨无论在志愿服务期间还是在电视台到现在在法院工作期间,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时刻谨记“群众无小事”,深入基层,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大量的实际工作,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时时刻刻用自己担当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转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