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校友推介】陈天新:以“初心”践“使命”,让青春在基层焕发绚丽光彩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8 | 来源:校友会 | 浏览次数:

陈天新,男,中共党员,广西贺州人,2014级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2014级金融管理与实务3班班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篮球“全明星队员”等荣誉称号,获评2017届优秀毕业生,曾任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中心学校语文教师,曾任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江南街道党政办干部,现任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调研股干部、八步区委方言宣讲团成员。

沿着革命先辈足迹,追寻红色记忆

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陈天新从小便跟着当过兵的爷爷一起长大,他在爷爷哪里听说过许多红色故事,于是一颗“红色”的种子便在他的心中深深播种发芽。“到革命根据地去看看吧”成为了陈天新自小的梦想。2014年6月,高中毕业后的他毅然报读了位于英雄城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来到“打响武装起义第一枪”的江西南昌。



在去学校报道前,他迫不及待地去游览了井冈山、八一广场等革命根据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去追寻一直以来萦绕耳畔的红色记忆。初到这片红土地的陈天新被眼前所见深深地吸引住了,他暗自下决心,在这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群众有贡献的人。

进入大学校园后,陈天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凭借着虚心好学,积极主动的态度,在班级他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并在学生会学术部担任部长一职,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他从每一件小事上要求自己,不仅自己刻苦努力,争做同学们的表率,而且也会怀着满腔的热情去关心集体、关心同学,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出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为老师们所称赞,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undefined


陈天新在校期间表现突出,2016年10月他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但他却没有有过多的欣喜,他深知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远的差距,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踏踏实实地学习工作,才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放弃优越环境,回到家乡,只为追寻心中的梦想

2017年7月,陈天新带着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时,广州、上海多家大型公司企业纷纷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但陈天新却没有为此所动,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就业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基层去,成为了当地一所小学的语文教师,“我是农村走出去的,我想回家乡做点事”,面对亲朋好友的不解,陈天新这样说道。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心里一直的梦想。



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亦师亦友,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的陈天新,迅速地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在课堂上他是同学们的老师,课后却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好大哥,在他的带领下,班上的学生学习认真,尊敬师长,所带的班集体也成为了全校有名的好集体。



坚定信念担使命,疫情防控率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请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自己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有责任有义务一同抗击疫情、冲锋在前。”陈天新向村党支部书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随后,陈天新在村里当起了宣传员,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卫生消杀、劝停聚会聚餐等疫情防控工作,甚至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大批生活用品送到正在严守关卡的疫情防控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与温暖。



在这个危机时段,他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为维护辖区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影响一个人,就少一份传播的危险,防控工作人员就少操一份心。“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陈天新的这一系列举措,深深感染了周围的人,也赢得了政府领导及群众们的高度赞扬,在陈天新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也自发地加入到了这次防疫战线中。



凝聚前行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2021年,陈天新成为了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的一名组工干部,从事信息调研工作。来到组织部后的他,团结同事,热心部门工作,在工作上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就虚心请教,很快便熟悉了工作环境,白天被热爱的工作所充实,晚上依旧坚持学习笔耕。对负责的材料稿件,他会逐字逐句斟酌,对信息中涉及的事例和数据进行“点穴式”核对,确保信息精准有效,所撰写的文章多次被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选调生网等网络平台采用刊发,并荣获了广西“优秀网宣员”的荣誉称号。



同时,作为八步区委方言宣讲团成员之一,陈天新积极创新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宣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人民群众中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干,就要干出个名堂”成为了陈天新的工作信条!他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组工干部,继续充当党的传播者,让党的声音响彻基层大地。

广大的基层大有可为,陈天新将青春时光投入到基层事业当中去,在基层的广阔舞台尽情地挥洒汗水,在奉献中焕发自己的绚丽光彩。

转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