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优秀校友推介】魏璇:只要自己活得精彩,人生处处皆是舞台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4 | 来源:校友会 | 浏览次数:

魏璇,女,江西九江人,2015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校艺术团主持人,曾获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组三等奖、校艺术团“优秀演员”、“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在别人眼中,她从小便是一位自带“主角光环”的小姑娘,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中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就是这样一位怀揣着“舞台梦”的小姑娘,艺考时的失利让她停下了追寻梦想的脚步。然而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她走进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大门,从此开启了她别样的精彩旅程。



抱着重振旗鼓的心情,她报名参加了开学第一场“人生职业规划”大赛,却没想到再次马失前蹄,但这一次的“亮相”同时也让她站上了“扬帆启航”的舞台,成为一位英文主持人。


undefined


虽然职业生涯规划的比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她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始终了然于胸。在校期间,除了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完成所学专业的学习任务,她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语文、英语教师资格证及普通话证书等,为毕业后的职业选择铺好道路。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临近毕业,她离开了实习期间待遇不错的外贸公司,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家乡备考教师。“大城市平台更大,机会更多”,尽管总有这样的声音萦绕在她耳边,她仍然选择站上三尺讲台,承担起教书育人这份艰巨的责任。终于,通过她一年的不懈努力,以笔面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如今的岗位,如愿成为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校期间多次主持的经历使她同样能够自信大方地站在三尺讲台之上,但这次的观众却变成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虽然这个“舞台”看上去很小,但站在上面所要承担的责任却要大得多。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永远温暖、善良、坚强、勇敢,是她对这份职业的初心和坚持,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心中有大义,人生也会因此变得更有价值。



在同事眼中,她是从早到晚精力充沛的“小马达”;在家长眼中,她是活力四射、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在学生眼中,她是无所不能、平易近人的“老师妈妈”。对事认真负责,对人热心友爱,使得她工作一年便广受好评,并创下不少佳绩,所带班级在各项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荣获教师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红色文化课程教学选拔赛一等奖、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除了在教育岗位上恪尽职守,她也没有放弃自己对舞台的热爱,工作期间也积极参加了县教体系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无论身处哪一个舞台,她都尽全力展现给观众自己最好的姿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关系着万家希望之计;一颗丹心,一生秉烛,贯穿着民族复兴之魂。她深知在如今这个嘈杂的年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面对来自社会四面八方的压力,但是她凭着对学生的喜爱,对职业的热爱,对社会的关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靠着自己这一束微弱的烛光也能照亮社会一隅。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冰心老人的这一番话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人间理想,感恩母校的教诲能够在无数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薪火相传。因为爱与责任,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都能开放出娇艳的鲜花,愿所有的应科学子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带着母校的希冀更好的回馈社会!

转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