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不懈的坚持,成就个人专利梦

【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12-11-07 | 来源:城市学院 | 浏览次数:

——访建筑工程学院5项专利发明者杨灿彬

本网讯记者吴伟﹑通讯员唐金雪报道:在江西城市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学生,凭着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和钻研精神,他提交的5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电热鼠标”专利号ZL201220015242.4、“一种新型餐桌”专利号ZL201220071217.8、“一种电路报警保护装置”专利号201120231731.9、“一种新型变向扳手”专利号ZL201120233633.9、“一种路由器放置箱”专利号ZL201120496180.9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获得授权。

杨灿彬在寝室研究自己的设计图纸

他叫杨灿彬,来自福建,2011级建筑工程技术(6)班的学生。为深入了解,新闻中心记者于11月6日中午11时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看到他时,他身穿米色连帽衣,书生意气。开始的他显得有些腼腆,很快就像和老朋友诉说一样,滔滔不绝的讲起来了。他首先向记者一一展示了获得的电热鼠标﹑新型餐桌﹑电路报警保护装置﹑新型变向扳手﹑路由器放置箱﹑新型茶桌﹑新型电脑桌等七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说:这些都能方便大家的生活,也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东西,当我拿到梦寐以求的证书的那一刻,我很激动。”谈到他的个人的成长经历时,他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他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就是一个喜欢搞破坏,调皮捣蛋的孩子,只要是家里有什么东西坏了,就会马上给拆掉。

他说自己很喜欢物理学科。爸爸是一名电工,受爸爸的影响,所以对物理电路特别感兴趣。后来受到爸爸的一个专利事务所朋友的鼓励,就默默告诉自己:我也要申请属于自己的专利。

于是,就开始为之努力,高三那年,他就开始把自己设计的图纸和方案投到专利事务所去申请个人专利。升入大学以后,在城院这所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的学校中找到了发挥自己特长的舞台,他的五项成果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获得授权。目前,他的另外两项科技成果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回想起过往,他觉得自己很庆幸,那时候每天都要读很多法律方面的书籍,还要忙着设计自己的图纸和方案,没时间和同龄人一起出去玩,过去的付出,现在终于得到了回报。当记者问到他对自己未来是怎样规划时,他信心满满地说道,开个人专利事务所,做名专职专利代理人,成就个人专利梦,并同时继续自己的发明创造,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现在还得学好自己的专业,才能为梦想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 辑:城市学院

审核:城市学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