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张宇超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姓名:张宇超

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班级:2020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班

排名:2021-2022学年素质评价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学年绩点3.95/89.4)

平均成绩绩点:3.95

素质评价成绩:1/52(2020-2021学年)、1/51(2021-2022学年)

个人荣誉:

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

2021年9月被评为“优秀指导员”称号;

2021度被评为“应科之星”“学生董事长助理”称号;

2021年11月被评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办公室优秀个人”称号;

2022年度在档案工作中被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人生格言:现在决定未来知识改变命运

竞赛获奖:

2021年11月首届江西省人工智能科技大赛优胜奖;

2022年6月“唯实杯”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2年6月“唯实杯”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2年7月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铜奖;

2022年11月在“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项目中荣获“服务之星”称号。


个人事迹:

他在大一的时候担任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会干事,且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在积极参加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协助老师完成每一项工作,并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在班级中传播积极传播健康思想,共同营造了一个拥有良好氛围的班集体。并且时刻以虚心、坚持、学会适应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不断地奋斗,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树立了明确的目标,保持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在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演讲能力,认真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各项创新的比赛。自学办公所需要的部分软件,能够熟悉熟练office,考取关于专业有关的证书,虽然考试成绩和理想相比略有偏差,但是越努力越幸运,通过一些比赛能使自己丰富阅历,获得实际经验。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本事,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入校以来,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

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他作为班长,能够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他曾任校友服务社的社长,始终秉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与学校校友工作同向同心并且作为队长,带领社员们去两千里之外的广西南宁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班级里,他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深得同学们信任,担任班长一职,做好带头作用,保持强烈的团体荣誉感。平时,也养成了批评与自他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诚恳地理解,从而不断的提高自我。如果有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班级上带动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能让同学们有集体荣誉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管理能力。

在今年的暑假他参加“唯实杯”第十届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参赛选手在每一次的参赛提升能力,也让自身得到了锻炼;作为一名班长,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政治立场,能够吃苦耐劳,为以后的工作做铺垫;作为纪律委员管理能力组织能力还有协调能力也在相应的提高。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也会谨记着——学无止境。在这两年中,在社交、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提高,综合素质也取得了进步。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进步,用不懈的努力塑造优秀的自己。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