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应科人物 > 正文

【青春风采 应科榜样】谢福财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姓名:谢福财

班级: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20级软件技术6班

专业排名:两年班级第一

第二课堂:Pu口袋校园17.74分

综合素质排名: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

个人荣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兵指导员、第十四期“应科之星”大学生骨干优秀学员、雷锋式好青年、中软国际实训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员干部(2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2次)、2021年度优秀学生工作者、返家乡优秀志愿者、三下乡优秀个人、抗疫三星级志愿者、20届广播体操优秀个人、21届校园合唱优秀负责人、2021年心理情景剧优秀个人、第二届话剧大赛优秀个人、校风校纪督查优秀个人

竞赛获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省级三等奖、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三等奖、第八届经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1年首届人工智能科技大赛优胜奖、第十二届“辰林杯”信息技术知识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辰林杯”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一等奖第十二届“辰林杯”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第十二届“辰林杯”程序设计三等奖、第十三届“辰林杯”信息技术知识竞赛一等奖、第十三届“辰林杯”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大赛三等奖

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砥砺前行

从进入大学起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2021年5月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的学习,我进一步了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2022年5月推选为发展对象,通过自己不断的加强,在2022年10月20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也很庆幸能在2021年12月份参加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准予结业,也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时刻了解着道德模范事件。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我,潜移默化中受到很大影响,我也努力为成为那些人努力着。而不久前,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一心向党的青年学生,我积极主动学习新时代新征程党的重大理论方针与政策,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实干笃行的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

秉承勇攀精神,在担当中逐渐成长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我们小时候就从《论语》中汲取到的思想,那时我就为之惊叹,直到现在它依旧影响着我。儿时还不知道学习对于我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我未来的人生到底有何影响。只是听着父母、老师的教诲,亦步亦趋地往前走。直到慢慢长大,经历过人生的重要分岔路口。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刻苦认真,在学习上结出了累累硕果。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在学习上,两年来,我始终尊敬师长,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无一挂科,我始终怀揣着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刻苦勤奋,一丝不苟,制定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升自己。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知识竞赛。我仍然记得,在大一学期初,我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每天的学习与学生工作,几乎将我每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这种分秒必争的生活持续的很久,后来我发现这种高强度任务会给自己的学习效率大打折扣。在听取了学长的建议之后,我调整了自己的任务分配,高效地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且劳逸结合,在高度专注学习或工作之后,会用打篮球,看电影,听音乐等休闲方式给自己放松。这样以来,可以明显感到自己可以轻松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了。在课堂上我会保证听课质量,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汲取知识,课下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不断总结归纳整理知识体系,把每一门课在大脑里形成思维导图,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连续两年我的总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位列班级第一。此外,在大二的不懈努力中,荣获省级荣誉5项、校级10多项和院级10多项。

勇为时代先锋,在生活中敢打敢拼

在学习工作方面,我一直秉持着“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态度,在班级中,我担任班长一职,尽心尽力,团结同学,认真带领同学完成学习任务,督促同班同学青年大学习,我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心尽力协助各科老师开展班级教学事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待人和善,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各科老师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学生会中,我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在疫情时期,“众志成城抗疫情 免费理发暖人心”“疫”键三联电脑问题没烦恼等等活动,在疫情当中,服务更多的同学。在参与这些的过程中,我的能力和想法逐渐成熟。

用最灿烂的颜色表达美,用最芬芳的馥郁传递爱。在大二我也是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学校的产教融合中心开了一家花店——海棠花开。每天迎风扑面的画香,让我忘记了很多的烦恼,但是,从场地的批复一直到现在,就算玩的好的小伙伴也是有很多的矛盾的,大家有着不同的想法,经常也会吵架,后面我们又可以玩到一起。在创业期间,我有着背不完的花语和打不完的花刺,还有在一些特殊的节假日,经常要通宵包花,那段时间很累,但是也是很开心,很充实,一次次的感情上的不合,造就了我们现在感情也是非常的好,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可能超过了我的室友吧,我在这一次创业当中也是受益匪浅。

传承青春力量,在志愿中无私奉献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我从实践中总结的经验。我2017年入团、2021年注册了青年志愿者,也就是大一的时候,不过在没有注册志愿者之前也是做过志愿服务的。我先是从校园内的各项志愿活动参加,校园绿化志愿活动,高校漂流瓶,艾滋病宣讲,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鲜血等等,我不断尝试新的事物,锻炼自己新的能力,培养自己新的技能。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这样服务的这项光荣的使命。南昌国家马拉松志愿者、以及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十几项大型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达到60余次。曾获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证书、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集体荣誉、2022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彰感谢信、在校期各项志愿服务荣誉等。

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不是沉溺在表面的繁华,是扎根向下,耐住寂寞,向大师看齐,我想这便是大学的真正意义。大学里的节奏是需要自己把握的。累了要休息,休息过后要忙碌。一定程度上的调节彼此是一门艺术。如果劳累过多,最后处理效率低下,事情办不利索,起到的是相反的效果;休息过多则养成堕怠的习性,这种习性是一种恶性循环,最好是在刚进入的时候便打破这种循环。当把控好生活节奏的时候,便进入了一种稳定的程序当中,却不枯燥。

最后,能够被评选到国奖,我十分感谢我的导师,各科老师们和我的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引,带着我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是最被寄予希望的一代,不是“躺平”的一代。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