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员突击队扬旗战疫情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2-03-2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1日电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亮身份、扛担当,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践动力,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志愿者对来做核酸的学生进行身份核验。刘金 摄


该校党员突击队成员在校园核酸检测中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现场引导、人数清点、身份核验、秩序维持等工作,并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巡检,提醒同学们做好每日个人健康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保持宿舍卫生,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等。除了承担校园安全巡查、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等任务之外,党员突击队成员还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疏导同学们因疫情和学校疫情管控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


志愿者测量来往学生的体温。刘金 摄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该校人工智能学院发出志愿者招募后,全院师生踊跃报名,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中。从教学楼到学生公寓,处处都是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的身影,环境消毒、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提示……志愿者们的服务细致入微,充分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合影。刘金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线战斗、党员在“疫”线冲锋、党徽在“疫”线闪耀。该校人工智能学院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203/t20220321_13547147.htm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