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抗疫一线显担当

【作者:凌勇 | 发布日期:2022-03-22 | 来源:凤凰网 | 浏览次数:

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3月18-19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对全校学生及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场地条件受限,能够顺利地完成检测,离不开在检测现场活跃着的一支队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以对党的忠诚生动诠释了应科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抗疫一线显担当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1年8月17日,是由28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其中22名为团省委赣青突击队成员。突击队成立以来,他们陆续参加了疫情防控、抢险救援等各类专业培训,在郑州抗洪抢险中,他们代表江西青年冲在一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抗疫一线显担当


根据安排,3月17日一早学校布置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队长邓佳宇和队员们商量后随即向学校提出申请,在获得学校批准后,队伍迅速集结。

核酸检测场就是战场。突击队指导老师黄广斌在现场迅速进行周密部署,对突击队员进行分工,现场布控、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应对突发状况……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了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检测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当天11点统一领取服装并投入工作,一直忙到深夜。3月18日是正式核酸检测的日子,青年突击队下午3时集合,直到凌晨才结束工作。持续三天的工作中,突击队员每天的睡眠时间平均只有3个小时,搬运的物资有需要五人搬运的长7米宽1米的钢架,也有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检测试剂、橡胶手套、隔离面罩等专业医疗用品。无论搬运医疗设备器材、现场维持秩序、校内安全巡逻、摸排学生宿舍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还是全天候的核酸检测保障工作,青年突击队始终在一线。在队长分派任务的时候都抢着去做更苦更累的工作,一天下来,满身灰渍、肩膀淤青、双脚麻木。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抗疫一线显担当


队员们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及时回答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好安抚工作。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突击队目前共有2名共产党员,26人是入党积极分子。队员们在部队多次获得“四有军人”“优秀士官”“优秀士兵”等嘉奖。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EYqoEjXXYI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