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大江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健全师生意见反馈机制 让育人工作更有温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01 | 来源:大江网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3/01/10/019908191.shtml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张玉婷报道:近期,为了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倾听师生声音,更有针对性了解和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学校管理服务质量水平,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优化健全领导联系院系、联系师生制度,搭建服务师生的有效平台,及时倾听回应师生意见建议,让学校育人工作更有温度、有深度。

该校高度重视师生交流渠道建设,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引导师生通过正常渠道了解信息、加强交流、反映诉求。一是实施师生联系制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个二级学院,并至少联系一个班级,经常深入学生中间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健全网络沟通渠道。善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官方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公告等各类官方信息,师生可以留言、私信等形式,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反映诉求。学校在校园网设置书记校长信箱平台,师生可在信箱内留言,反映意见建议。三是开设服务热线。学校开设了7个全校24小时在线电话,包括学校总值班、心理咨询、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网络服务,可全天候不间断接听师生电话,保障师生正常生活。此外,还实施了校领导带班制度,每天由一名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值班。四是执行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学校每周三安排一名校领导参与接待日活动,师生可面对面直接向校领导反映诉求。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