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大江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多措并举 让理论学习实起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01 | 来源:大江网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3/01/10/019908187.shtml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张玉婷报道: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构建领导干部、青年人才、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四位一体”全覆盖政治理论学习体系,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学校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力抓手,按每月一次的节奏,持续打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品牌,用理论武装推动党建,初步形成了“及时策应+主流主导+名家支持”的品牌效应,强化了学校发展的思想引领和战略愿景,深化了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理念思路,推动了学校办学水平及治理能力的提升。

高度重视 促进学习规范化

2022年,学校党委研究制订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制度等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今年学校党委修订了《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对学习内容、形式、管理、考核、中心组成员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丰富形式 促进学习多样化

一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1次集中学习(1月、8月因寒暑假原因未组织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谈学习体会、作交流研讨,每次不少于半天时间,其它以个人自学为主。二是学文件与辅导报告、观看影片相结合,学校党委积极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三是严格落实列席旁听制度,今年该校与南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交叉列席旁听2次。四是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作用,开展网络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