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主讲:黎晓明

20201027日晚上630分,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举行,本堂党课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晓明主讲,培训围绕着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展开。

 

首先,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述,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代表的事迹及最后归属。


      随后,黎书记从什么是民主集中制展开,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基本原则;接着向大家介绍了一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架构,重点讲了四个代表大会的举行时间、性质以及相应的职权;阐述了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黎书记给我们讲述了党的六大纪律以及四个重要的法规,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的同时,着重强调了“三严三实”,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同时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党规党章、做合格党员、学系列讲话,而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信思行。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并更加坚定了自己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初心。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生活点滴做起,用更加奋进的姿态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