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堂党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堂党课

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        主讲:王竞雯

20201022日晚上7点,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堂党课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举行,本堂党课由校党委综合办科长王竞老师主讲,培训围绕着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总体布局展开。

      首先,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方面讲述了“两个先锋队”及其关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两个先锋队”不是对立的,也不能相互替代,它们在本质上是一致的,是一个辩证统一的整体。接着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概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揭示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的本质内涵,明确了党的先进性的本质特征。

随后,王老师还讲道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纵观党的历史,无论哪一个历史时期,党的方针、政策、指导思想都是紧紧围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根本宗旨展开的。

最后,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总体布局中讲述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基本路线的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基本路线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