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精彩课堂•第36期】现代管理学院黄瑛老师《导游业务》课程教学展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课堂教学作为检验教师教学水准、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环节,在教学工作中应重点关注。为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及授课能力,我院积极开展以实践课堂为主的“精彩课堂”教学活动,对新教师授课的课堂内容及课堂技巧给予积极的指导,以保障整体课堂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7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在三达楼218教室开展了【精彩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36---黄瑛老师《导游业务》课程教学展示。

本学期黄瑛老师担任了19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导游业务》课程。本次授课主题为地方陪同导游服务程序中的“首站沿途导游”。课堂教学中,黄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

在教学过程中,首先帮助学生回顾复习了本小节所涉及的理论知识,对首站沿途导游过程中导游词的撰写及演绎的主要内容都进行了巩固,加深了学生对理论内容的理解;其次将学生进行分组,并为每位组员安排不同的角色,如全陪、地陪、司机、游客,通过情景演绎还原了导游进行首站沿途服务的真实场景;最后认真分析了每一组同学在实践过程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帮助同学们总结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让同学们充分认知了书本知识与实践内容的区别,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本课程的兴趣,也加深了学生对导游职业的了解。

教学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新教师不仅要自己进行独立思考,也应广泛听取同行的意见,学习前辈的经验。除此之外,还应思考“学生最需要什么,自己能传授什么,社会需要学生具有哪些能力”,除了要传授课本中的理论知识,更应引导学生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去。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