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09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师生间的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5月4日下午13:00在综合大楼807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杏根主持,五位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及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副院长胡杏根对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生对于教师上课。

随后,由四位思政课老师介绍上课情况,杨家翔老师谈到主要是在课程中突出社会史和人物史,借助社会史和人物史串联历史逻辑。郭国芳老师表示要在课程中融入学生生活实际,增加课程趣味性。张璇老师则是基于结合班级学生学情,围绕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思维活跃,可塑性较强。将认知学习和理论结合起来。发挥教师引导作用,改进自身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学习领悟能力以及理论框架,树立正确历史观,让课程目标真正达标。郑叶波老师强调立足思政看思政,以政治性为主导,强调政治原则,淡化学生对政治的排斥,做到政治性与学习性相统一。跳出思政看思政,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整体看待课程。深化“课前10分钟”,将课程理念与专业特色结合起来,更好提升教学效果,把握科学技术和科学价值融入课堂,引导学生追求科学真理观和价值观。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对任课教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师知识储备丰富,功底扎实;教师能够采用多种教学形式开展教学活动,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授课过程中穿插视频,案例丰富,且与现实热点紧密衔接,师生间的共同话题较多。

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困惑,例如如何更好地提高课程趣味性、如何运用思政课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如何调动全班学生的积极性等。老师们积极回应了学生的感受与思考,并进行了现场解惑。

吴志威老师总结道,首先感谢同学们参加这次师生座谈会;其次同学们围绕课程讲授方式以及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的观点对我们未来教学改进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思政课课堂是学生和教师共同打造的课堂,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让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形成师生满意的课堂。

此次师生座谈会的举办,旨在提升我院课程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及时进行教学调整,对于短期内不能克服的问题会予以重视进行讨论。今后也会定期开展师生座谈会,搭建起师生沟通的桥梁,拉近彼此的距离,共同打造令人满意的课堂。

(文/黄慧敏)

审核:于冰雁

编辑:熊梦娟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