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赴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认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8-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教师电商领域实战能力,提升电商课程教学质量水平,推动电商专业教学内容创新,7月29日,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钟老师,教研室主任李居英、琚慧婷、王瑞、朱锦萍、万家凤赴杭州有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芭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

国际商务学院赴杭州有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杭州有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基于优质媒体资源(快手、抖音)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背景的数字营销新形态机构。公司目前有电商中心、品牌中心、营销中心和直播中心,四大中心构成电商运营团队、直播运营团队、策划团队、主播团队等十大团队;有流量、直播、品牌三大关键业务。流量是以磁力金牛和巨量千川的投放为核心,有鲸电商团队将从投放力、数据力及内容力等维度,助力品牌阵地精细化运营,赋能商家长效经营;直播主要是人、货、场打造,人是培养500+主播,打造专业运营团队,货是选品建议,提供供应链管理建议与服务,场是建立3000平方+自有直播基地,打造特色直播间;品牌主要是短视频广告包括短视频代运营服务、媒介采购与服务和整合营销。根据数字经济相关招聘岗位的要求,目前市场对新媒体、自媒体、直播、视频等领域人才展现出较强的就业吸纳能力,正在申请政府大力扶持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培训资格。

     

国际商务学院赴杭州芭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杭州芭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着手布局海外短视频矩阵,同时建立海外KOL联盟,如今,芭米旗下账号类目覆盖全品类,联盟粉丝覆盖量超过5亿。芭米也成功成为TikTok中国首批优质TSP,生态服务提供商,广告代理商,与TikTok合作成为国内首批内测小黄车的机构。目前已成为速卖通、国际站、Shopee、Lazada的官方合作MCN机构,引领Tiktok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实现中国品牌走向全球。

国际商务学院赴齐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齐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跨境直播品牌代运营经验,打造出人货场三方数字化打法的核心运营策略,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体系,盘活流量,打造品牌海外阵地。

通过和企业的交流沟通获悉,目前市场岗位职责主要有:

1.了解抖音、快手平台的运营规则

2.负责快手、抖音生态的品牌和广告投放方案策划;负责快手、抖音生态日常账户优化和维护;提升自营客户的广告预算和消耗;

3.熟悉快手电商直播,根据IP人设制定直播规划,对电商直播运营提出可执行的优化策略,包括直播内容运营, 主题策划、产品卖点总结、数据分析等;

4.根据品牌需求,负责直播内容、数据分析、脚本撰写、互动设计及直播现场内容节奏把控;

5.及时关注直播行业动态和走向,能独立分析相关数据,定期分析复盘直播效果,及时进行直播内容策略优化;

6.负责直播开播流程管理,设备管理,样品管理,协助主播进行销售转化;配合直播间的活动策略,制定推广计划,赋能直播间达成销售目标。

同时,市场岗位要求主要有:

1.了解快手、抖音等短视频app的机制,对快手、抖音的市场敏感度较强;

2.具备基础运营思维,有较强的创新思维,独立策划能力及数据分析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具备灵活的应变能力,有较高的情商及商务谈判经验,有勇于挑战的品质;

4.学习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工作效率高,具有良好的独断力、执行力、抗压力,自我管理及驱动性强,对分配任务有责任感与优化意识,能积极主动学习新业务,掌握新技术并推动落地;

5.对短视频信息流有深入了解,有一定的信息流广告代理商经验,能独立对接渠道、品牌和供应链。

通过和企业的交流探讨及对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的了解,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