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务人员与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实务专题研修班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8-06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提高进一步提高教学运行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适应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 8月3日-8月5日,教育学院组织了学院教务科两位老师参加在贵阳举办的高校教务人员与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湖南工业大学张昌凡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云、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昌凡教授以《教学管理技能研讨》为题,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的背景,介绍了高校教学管理的基本内容,对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结合案例解说分析。

 

罗云副院长以《对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几点认识》为题,从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的涵义、目标、主体、内容、方法,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素质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关于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的思考。


张光生教授以《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艺术与领导力提升》为题,从教学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精细管理、精到服务、沟通艺术以及教学文稿撰写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理论站位高,实践经验丰富。


参加此次培训的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高校教务人员与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实务培训,从三位老师的讲授中学到了许多可行的做法,收获很大,拓宽了视野,对新时代的高校教务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


 

教学管理在高等学校管理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高效的教学管理工作更是高校的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对今后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