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实践提质•第29期】现代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展实习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6-23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同学们将书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酒店一线部门,了解酒店经营状况和企业文化,进一步感知行业动态,了解我国酒店发展现状,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个人成长。现代管理学院2020级本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于2022年6月23日前往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世贸路以南,赣江中大道以西。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及综合发展项目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中央商业区核心地段东南位置,东临赣江,毗邻南昌市政府办公大楼及新会展中心,与滕王阁隔江相望,总面积为72亩,为全亚著名国际大酒店之一,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由五星级酒店、公寓及5A级写字楼三部分组成。本次专业实习分为香格里拉企业介绍,同学与人事总监进行互动交流,品尝香格里拉大酒店点心咖啡,以及实地参观讲解四部分组成。

首先由人事总监杨晶晶为同学们进行香格里拉的介绍,从失落的地平线介绍起,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酒店的一种神秘感和它的文化魅力。进而同学们了解到了香格里拉主打高端奢华的主旋律,以及同香格里拉一样旗下四个酒店不同的经营理念。在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了,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拥有473间宽敞的客房及套房,客房面积在45至149平方米不等,内饰清雅且富有现代特色。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每一间客房都是江景房。对于咖啡厅,中西餐厅的也有一个详细的介绍。餐厅多采用中式青花瓷风格,古朴而大气,具有独特审美价值。对于员工的待遇,住宿以及用餐情况。都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在更加深入认识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同时,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

第二部分是总监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就自己专业及就业前景等问题和总监进行提问,有同学问到酒店员工晋升问题,岗位分配等问题,杨总监都一一为我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回复,提到酒店注重内部晋升,如果存在岗位空缺,会在内部进行升职调动。同样也介绍了市场部应该具备计算机操作能力,前厅部应具备想关英语水平的能力等,针对个人擅长领域进行岗位分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酒店的一些相关部门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能力,让我们更有方向的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并为之进行奋斗。

第三部分同学们品尝酒店的水果点心咖啡饮品,身临其境的感受酒店的一些餐饮文化,为入住客人提供的全面而周到的服务。同时也让我们进行实习的学生体会到酒店对于我们的热情和欢迎。

第四部分是我们实地参观酒店的基础设施,课本知识与理论相结合,进入酒店的最高层,32层豪华阁参观。设有室外露台,宾客可于室内外饱览180度宽幅绝美江景。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酒店地理位置选址的重要性,参观的过程中服务人员为我们提供的礼仪服务也让我们认识到了五星级酒店服务的标准和层级。

2020级酒店管理本科一班的专业实习于下午4点圆满结束,同学们对企业的文化,企业的概况,软硬件设施以及想关工作的问题,都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同时有了一份深刻的收获,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实地企业的走访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将课堂教学与实际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素养。同学们在这次专业实习中都有较大收获,并表示会将这次专业实习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中。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