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实践提质•第28期】现代管理学院2020级健康管理专业实习顺利开展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6-23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让学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将平时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为加强专业实践教学,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打好基础。2022年6月23日,现代管理学院院长谢远健、专业负责人危良等老师带领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到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奥体检测站开展专业实习。

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隶属于江西省体育局,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江西省唯一一家负责和从事全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专业权威机构。该监测中心除承担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和指导各设区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外,还通过科学的体质检测技术和评估手段,以非医疗性的干预措施(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为群众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配置了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是我省集体质检测评估、青少年骨龄评定与身高预测、科学健身指导于一体的全民科学健身领跑者。

在此次专业实习过程中,涂松鹤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体质监测理论、数据信息上传、检测仪器实操等方面知识,并指导学生进行严格的实操演练,确保同学们都能熟练掌握测试方法。同学们在涂经理专业指导下有序完成了体成分、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仰卧起坐、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腿站立、纵跳、坐位体前屈、俯卧撑、台阶试验以及亚健康、动脉硬化、骨密度等项目的测试。完成测试后,涂经理对同学们所获得的亚健康评估报告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并为同学们提供科学综合锻炼指导报告和运动处方。

通过本次的专业实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各项步骤、测试方法以及相关测试设备操作技巧,促使学生巩固和加深对健康服务与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理解,促进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同时为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谢远健指出,专业实习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大学所学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训练,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