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推进大会

【作者:王雪萍、李孟娜 | 发布日期:2022-05-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7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行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推进大会。学校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副校长李建萍、李新发出席会议。校长黄士安在会上为教学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各学院负责人及专兼职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李建萍主持。



黄士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已经建构了比较完善的教师发展工作体系,出台了保障教师发展的系列实施意见、管理办法、激励措施及其考核评价制度,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师发展工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通过课堂教学大规模改革,不断推进名师培育和教学团队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阶段,对于广大教师来讲,要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推动学校、学院、专业发展的责任担在肩上。

干甜在会上围绕“五块知识”“四大能力”“三大目标”“两类成果”“一批人才”五个方面解读了学校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实施意见。

会上,李新发从继续教育学时规定、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青年教师外出实践锻炼实施办法、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暂行办法、在职教师学历(位)提升方案(修订)、科研成果奖励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奖励管理办法七个方面对教师培养培训相关制度进行了简要的解读。

新入职教师代表万林孙、青年导师代表漆圆方先后在会上发言。

本次教师培养培训推进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创新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王雪萍、李孟娜 图/记者团多媒体技术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