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2-05-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5月17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辅导员座谈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副校长刘春斌、李新发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刘春斌主持会议。



本期座谈会围绕“用心让辅导员职业成为事业”主题展开,校领导就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辅导员队伍发展、学生工作等与辅导员亲切交流“共话未来”,鼓励他们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彩,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


党委书记彭迪云在会上发表讲话


座谈中,辅导员们围绕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关心关注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辅导员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从实际工作出发,汇报交流了育人工作中的感悟,分享了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谈及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对策,提出加强考研、学风建设等工作的建议。


校长黄士安在会上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彭迪云在会上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导员应该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立定工作作用维度,全面认识辅导员之“辅”;立足工作方法维度,深刻认识辅导员之“导”;立基岗位身份,明晰认识辅导员之“员”。彭迪云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职业情感,进一步树立职业自信,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充分认识到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副校长刘春斌主持会议


校长黄士安与参会辅导员亲切互动交流,分享自身经历,为辅导员们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鼓励辅导员从贡献、能力、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突破工作瓶颈,厚积薄发。黄士安表示,要提升辅导员“专业性”,做好职业规划、认知职业本质、增强职业能力,以“专业”搭建职业与事业转变的桥梁。


副校长李新发在会上发表讲话


副校长李新发在会上勉励辅导员们要善于学习,擅长交流,结交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砥砺自己不断前行的勇气,增长自己干事创业的才干,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文学,党委委员、党委综合办主任江星,人事处处长张作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青,学工科长吕亮亮、王斌,辅导员代表李其岭、李慧圆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文/刘金 图/戴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