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王雪萍、许新梅 | 发布日期:2022-05-1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缓解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的不良情绪,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防灾抗灾的技能,5月14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三达楼阶梯8教室开展“防疫抗灾 健康你我”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李志家从自我防护、学习效率、心情调节三方面出发,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疏导。他表示,在疫情期间学生应做好自我防护,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学生们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提高学习效率,以运动、阅读的方式缓解不良情绪。

讲座上,李志家还通过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为同学们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处理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指出,高校的消防安全最容易发生在学生宿舍,学生在宿舍不能私拉乱接电线,不能使用超标超负荷电器,不能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在遇到火情时,要冷静处理,及时关掉电源总闸,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此次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对学生产生的不良情绪进行有效疏导,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水平。“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明白,大学生要尤其注意宿舍消防安全,同时也学习到了遇到火情的正确处理方法,我会运用学习到的健康安全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财经学院学生韩馨怡说道。

(文/王雪萍、许新梅 图/李俊杰)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