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50万重奖一线教师

【作者:李孟娜、许新梅、刘婷婷 | 发布日期:2022-01-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李孟娜、许新梅、刘婷婷 摄影/黄愈、张梦璇、王致成、叶云辉、饶梓良)为鼓励先进,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2021年度教学表彰大会,教学奖励奖金发放近50万元。学校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邓海平,副校长胥懋云、张敏、房小珍出席本次大会。相关处室、各教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干甜主持。



干甜在大会上致辞,她首先向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干甜在大会上总结了2021年我校的教学工作。她表示,一年来,我校组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大赛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一流课程建设评选活动,一流专业建设评选活动等数十项的质量工程项目,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全体各位参赛教师的拼搏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任务。

会议上,张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获奖者的决定》。本次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共设板书设计大赛、多媒体课件比赛、教学设计比赛、优秀教案评比活动、说课以及教学创新六项活动。共产生优秀奖175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80个、优秀组织奖3个。其中陆羽童等17名老师荣获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一等奖荣誉称号;范继武等28名老师荣获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二等奖荣誉称号;刘梦琪等50人荣获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三等奖荣誉称号;周丹丹等80人荣获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优秀奖荣誉称号;授予财经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随后,校领导对获奖教师及单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黄士安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2021年度受表彰的教学单位和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大力推动教学质量工程,要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不断开拓进取,开发教学资源,推动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他对我校教学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抓好课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机结合,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育人效果,做好大规模覆盖工程;二是持续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学成果,推动产教融合和个体教改项目立项工作;三是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学校广大师生要充分意识到本科合格评估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校各单位要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指标要求不断总结,认真梳理前面查摆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并进行切实整改;四是教师要铆足干劲,齐心协力,以孺子牛的心态、拓荒牛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他强调,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一流建设,早日把应科院建设成为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省一流、高水平、有特色的民办应用型大学。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