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说课决赛

【作者:李孟娜、许新梅、刘婷婷 | 发布日期:2022-01-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李孟娜、许新梅、刘婷婷 摄影/黄愈、严远磊)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构建精品课堂,打造教学设计优秀的专业师资队伍。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说课决赛。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比赛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决赛中,周燕、刘文俊、赵磊、漆圆方、林诗瑄、汪泽民、徐园等教师各展说课教学风采,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围绕教学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展开说课,以情景导入、调查分析、社会实例、课堂讨论等多种新颖独特的形式来拓展学生思维。经过紧张且激烈的比赛后,我校国际商务学院赵磊老师、现代管理学院漆圆芳老师、教育学院徐园老师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各教师比赛风采

南昌大学胡兆吉教授对本次说课决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说课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出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并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教学要有总体宏观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要明确学校定位,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创新教学理念,打造高效、科学、合理的课堂。同时,学校教师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结合学生专业知识掌握能力,安排好教学章节的课时,明确课程、章节的重难点,注重教师教学评价反思,以提高教学效果。教师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要根据教学的内容来进行富有特色的教学方法。同时,他强调,教学要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本次教师教学说课决赛活动充分体现出教师的专业技能,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对于推进教师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思路、补齐教学短板、提升教学质量以及促进学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