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第七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2-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2日下午3点,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七学生代表大会在音乐厅胜利开幕。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学校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胜华,执行校长席芳宽,副校长吴朝栋、唐丽莉、王立,辰林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春斌及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0所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团代会、学代会正式代表共计28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收到北京邮电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团委、学生会的贺信。

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团学组织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当好桥梁纽带,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三是要强基层增活力,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基层建设;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团学事业改革攻坚。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胜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当前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历史关键时期,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全体团学干部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大任;要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工作,全力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

副校长吴朝栋代表大会致开幕词,南昌大学团委书记邹立旋代表省属本科高校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郑昌保代表上届团委会作的题为《凝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和李艾玲同学代表上届学委会作的题为《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让青春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时代光彩》的工作报告。

12月12日下午五时,团、学代会10个代表团分别召开分团讨论会。审议了《关于共青团江西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主席团会议随后召开,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会议关于工作报告讨论的情况通报;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大会监票员建议名单;通过团委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12月13日上午九时,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举行。会上,通过了《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团、学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江西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副校长吴朝栋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大会呈现出来的团结、民主、务实、活泼的气氛表示赞扬和肯定;强调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到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最强音;坚持强基固本,开启学校团学工作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选举了新一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推选了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聘请了学生会秘书长。郑昌保当选为团委书记,李园园、陆玮、胡伟(学生)、刘欢(学生)当选为副书记。冯超翔被推选为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团委供稿)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