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科技成果在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展出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12-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 摄影/晏丹、方金波、周洺哲)12月11日至12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十二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省内86所高校、省外19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4个企业集中展示近年来各自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就。学校受邀参展,常务副校长彭智参加开幕式并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科研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届对接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产业”为主题。学校在对接会上展出《智慧阳台系统》、《智能坐便装置》、《RPA财务机器人实践教学平台》、《中兴网信健康一体机终端医用多功能检查仪》、《助老智慧床》等科技成果,受到了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前来了解咨询的观众络绎不绝。其中,《智慧阳台系统》、《智能坐便装置》这两项作品在“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分别获得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参展期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等领导来到我校展区,听取了科研处人员介绍学校科技成果展出情况,对学校所展出的科技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对接会安排了开幕式、校企签约、成果展演、项目推介、7场高校科技成果路演等系列活动。在当日举行的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上,23所学校和56家企业签署了56个项目的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6.01亿元。我校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和学生前往参会,不仅拓宽了广大师生的视野,还激发了大家对科技探索的兴趣。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