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面对面”——倾听、交流、解难题

【作者:敖梦凯 | 发布日期:2019-12-1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敖梦凯 摄影/刘彦辰)“学校播音专业实训设备、表演场地缺乏”、“校内交通不便利,从宿舍到综合楼要花上近半个小时”、“校内部分教室多媒体设施未安装”……

12月19日,为搭建学校与学生畅通的交流平台,了解并解决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广泛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建言良策,我校举行首届“我与校长面对面”餐叙会。我校校长林加奇,副校长吴朝栋在教工食堂与13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并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针对学习生活、校园建设提出的问题和看法。

林加奇表示,学校一直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思想去开展工作。学校在在工作、办学过程中也在不断的规范和创新,但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作为校长去了解这些问题从而提出相应的对策去解决问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通过此次的餐叙会去了解大家的意见和要求,让大家畅所欲言,听取学生的心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也可以让学生参与到校园建设中来。

在餐叙会上,两位校长与学生代表们交流想法,边吃边聊,共同讨论。现场氛围轻松融洽。来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周贤明提到“我校外出交通不便利,到南昌市区仅有146路公交,到南昌西客站更是未开通公交路线。”对此问题,吴朝栋回答到:“学生出行问题一直是学校在着力解决的问题,学校与公交公司一直在协商,目前已经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开设由学校直达南昌西的公交,日后也会抓紧落实学生周末出行的公交安排,逐步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

教育与体育学院的李梦雪则着眼于“学校对学生的考核应将第一第二课堂相结合,不能只看重考试成绩”,对此,林加奇深表认同,他谈到:将学生的实践活动与考试成绩相结合去考察一个学生才是全面的,这样也能让学生学以致用,激励学生相互促进,所以今后学校会考虑去改变考试制度,寻求一种更好的方式去考核、培养学生。此外,学生们还提出了“建设专门的背诵室”、“合理处理校内流浪宠物”、“改进校园卡充值领款”等贴近学生生活,符合校内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两位校长都认真倾听并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