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一帆 | 发布日期:2019-12-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一帆)12月12日下午,2019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本科类高校学生组(A组)在我校举行。比赛迎来了11所本科类高校参赛选手,来自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南昌理工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警察学院、南昌工学院、豫章师范学院的11位团干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身边的典型激励前行。理论滋养初心,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张溢成以《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为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捍卫者,为祖国的历史大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理论引领使命,南昌大学颜润《传承爱国精神、书写逐梦青春》,用坚定的政治信仰去践行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用自己的力量,将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寸土地。

据了解,此次“微团课”大赛经过高校选拔推荐,共有11名青年团员青年参加本科类高校学生组(A组)省级复赛,通过现场授课和笔试两个环节,考察精神内涵、阐明精神要求、实现精神传承。

微团课的组织开展,激发了很多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同时增强了团员青年们对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的认同感。小故事蕴含大力量,多样的形式讲“微团课”,让小故事体现大意义,同时更能让团员青年们更能听得懂、记得住、悟得深。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