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会暨第十九届校园合唱节

【作者:徐亮、张… | 发布日期:2019-12-0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徐亮、张丽 摄影/张巧超、刘彦辰)12月9日晚,学校在音乐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会暨第十九届校园合唱节。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省音协副主席杨丁,江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调研员、省音协副主席张翔,江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罗小玲,江西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庆蓓,江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任科员谢莲花,学校校长林加奇,副校长吴朝栋出席此次活动。我校师生代表观看了合唱节。

合唱节在由建筑工程学院带来的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帷幕。各学院带来了体现民族风情的《欢乐的那达慕》,体现丰富多彩传统戏剧文化的《唱脸谱》,坚持梦想、迈步向前的《启程》,轻越悠扬的《南屏晚钟》,具有红色文化意义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等一首首贯穿时代的经典曲目,指挥、领唱、钢琴伴奏、打击乐器与合唱团的高度默契,上演一场叹为观止的听觉盛宴。最后,各合唱团代表与青云合唱团合唱《保卫黄河》,将合唱节气氛带入高潮。参赛队伍深情嘹亮的歌唱、精心编排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高声欢呼和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各合唱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定,现代管理学院荣获此次合唱节一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商务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财经学院荣获三等奖,人工智能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展演优秀奖,音乐学院获特别贡献奖。

一首首爱国主义歌曲,既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生动诠释了应科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指引着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