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大宣讲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6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24日上午,新建区政法委,新建公安分局,检察院,新建区法院等多部门到我校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大宣讲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学工科长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等防诈骗知识,解答学生们关于诈骗方面的疑惑,并分享真实案例,普及96110预警劝阻电话,让学生们时刻牢记“四个凡是”,增强学生们的反诈意识。

民警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赠予奖品等形式,就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深入解读国家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现场,民警还准备了各类毒品的模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多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以及毒品的“伪装”,告诫学生们要提高警惕,远离混乱场所,遇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杜绝毒品侵害。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分发《宪法》《民法典》宣传册,结合学生们的兴趣特点,紧紧围绕青年特点和容易发生的违法案件特征,以案释法,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宪法》《民法典》的基本概念及颁布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和处理问题,增强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加了学生的社会生活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图文/王雪萍 王致成 郑沈涵)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