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4 |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西省科技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江西省科技馆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我校学子华凌一荣获大赛二等奖、张琳荣获大赛三等奖、明淑君荣获大赛优秀奖,并均被授予“江西省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处紧密部署选拔,共遴选出3名选手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表现优秀,将科普知识与所学技能在实践中融合。我校学子华凌一、明淑君依托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专业优势,分别以《一路“铜”行》《来自中生代的“珍”宝——恐龙蛋化石》为题,进行了细致流畅的讲解,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张琳同学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题,生动有趣地向大家讲述了粮食的知识,三位选手均在省级比赛的舞台上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普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科学素养水平和科学普及能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科学传播与普及,厚植创新发展土壤,在校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