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虚拟教研室平台解决方案汇报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6 |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虚拟教研室平台解决方案汇报会。学校领导,校外专家,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超星虚拟教研室平台项目经理叶三莉参加会议。

会上,叶三莉围绕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内涵、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及本校发展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她表示,虚拟教研室是跨专业、跨学院、跨学科、跨校际的教学学术研究团队,同时也是“智能+”时代背景下,利用信息化智慧教学手段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活动及课堂教学实践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

会上,校外专家对虚拟教研室平台解决方案展开了评审交流。评审专家表示,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从观念入手,注重发挥教研室带头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二是从活动入手,充分利用虚拟空间提供的各项教学研究工具,创新教学研究途径。三是从资源入手,把资源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通过便捷、高效的合作方式,打造优质教学资源。

最后,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建设意见,对虚拟教研室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客观评价。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虚拟教研室”的探索,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周建臻 吴婧妮)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