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3年“赣江新区杯”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在我校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4 |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大创课”)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场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学校在家校领导,江西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向亮,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总监罗春瑜,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副总监高颖出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及兄弟院校创业师生参加活动,江西广播电视台全程直播。

此次大创课邀请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朱延平,互联网营销导师蒋德荣,江铃股份智能装备中心模具总工程师王志芳,江西英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谷聪聪四位导师担任大创课评委。活动由“榜样公开课”“创赛路演公开课”“选我的理由公开课”三个部分组成。

“榜样公开课”环节中,榜样导师王志芳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她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人生。她表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在平凡中锻造的,只有坚守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担当尽责,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在平凡的人生中追求不平凡的梦想。

“创赛路演公开课”环节采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规则,由“珂苡——乡村振兴助推器”和“‘油’谁做主——水面油污收集处理装置”两个项目团队现场路演展示PK,经导师评委点评打分、现场拉票等环节后,“‘油’谁做主——水面油污收集处理装置”项目团队获得本场“创业之星”称号,他们将代表学院出战第九届大创课决赛,角逐“互联网+”大赛江西省赛绿通名额。

“选我的理由”公开课是大创课今年新增加的环节,作为江西广播电视台创新计划的优秀项目,一直致力于打造通过职业情景模拟探索职业培训来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青耕农家推好物·助力乡村齐振兴”直播间和“青‘云’直上——云锻炼”直播间两个团队将所学专业与实际情景相结合,通过对“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进行情景模拟的方式,探索市场前景,规划职业方向。

大创课最后,江西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向亮、江西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总监罗春瑜为“创业之星”团队颁奖。

据悉,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与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西省妇女联合会、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等九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入校直播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档大学生创业实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连续持久的影响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被誉为“江西特色双创教育活动模式”,2016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十大影响力品牌活动。

(图文/杨水明 宋宇航 王致成 杨怡婷)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