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个专题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浴星湖大讲堂开展2022年秋季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个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副校长李新发出席,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李新发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黄士安对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新入职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同时,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习能力最强、可塑性最强、成长最快的一支队伍,学校十分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和发展。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把此次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今后的工作能力。

干甜在培训中对学校校情校史及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向培训的新教师做了详细的解读。她表示,老师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融入学校的“三元育人”校本理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教师要将养德修为作为首要工程,着重培养自己的“一德三能”,培养有德性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具备一定的教学基本能力,作为应用型大学,不仅要培养理论型人才,也要培养实践型人才,这也要求应用型大学的老师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能力,还需要有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李新发指出,青年教师要有主人翁意识,爱校如家,把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严守行为底线,强化价值引领,成为一个“仁师”;在专业上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数字化学习,不断提高教师育人的本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成为一个“精师”。青年教师要成为“四有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

此次培训会议的开展有助于加强我校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促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学校教师培养培训“54321工程”计划有效实施,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不懈努力。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学校的育人事业。

(文/王雪萍黄安然  图/严远磊)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