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董事长黄玉林为2022级新生开讲第一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我校在产教融合中心四楼融媒体演播厅开展2022年“创:不负初心四十载”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开学第一课由学校董事长黄玉林主讲,副校长刘春斌主持,部分新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时进行。

报告会上,黄玉林从“少葱岁月”“微吏起点”“初心使命”“矢志追求”四个方面回顾了创业历程,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创业故事。“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上大学”,黄玉林在创业经验分享中谈到初心使命时深情地说。他以实际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学习知识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来改变个人的命运,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学历,在成长的道路上,要提升创新意识,增强行动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足够的抗挫折能力。近年来,学校在“健全人格+复合知识+实践能力”的“三元育人”校本理念指引下,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取得成效。学校“三院协同”的培养模式实现了专业学院、产业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促进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深化。他叮嘱同学们要在学校发展的大环境下,将创新意识与自我行动相统一,在实现个人的发展中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

黄玉林指出,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专业集群建设工程、大规模课改工程、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程作为我校“六大质量工程”建设,是学校的发展重点,学校不仅会在行动上与六大质量工程保持一致步伐,还会从实际出发,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他表示,学校将会坚定一个信念,确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会不断优化“三元育人”的校本理念,坚定走“校企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他寄语青年朋友要调整纷繁的意念,迈出坚实的脚步,以一种幡然开朗的清醒,以一种必挑重担的责任,追求卓越,自立自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让他们深受启发,从中不仅激发内心的创业热情,也让他们对人生发展的规划和就业创业的选择有了初步认识。

刘春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非常成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他希望同学们牢记董事长的嘱托和教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人,做一个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许新梅、李孟娜)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