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志愿同行·温情相伴”| 应科青年送温暖,其乐融融度元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4 】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让我也活力了不少”“有你们这些好孩子在,我这心里啊,暖洋洋的……”福佳来医养院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弥漫着浓浓的元宵佳节味。2月24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福佳来医养院,开展以“志愿同行·温情相伴”为主题的元宵慰问活动。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们与老人欢度元宵,包饺子、猜灯谜、套圈,这一系列的活动精彩纷呈,趣味横生。

赠礼送福映元宵

应科青年志愿者们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将传统甜食“汤圆”替换成了更适合老人们食用的水饺。他们为近200位老人带来了3000余个纯手工水饺。一张张饺子皮包裹着馅料,也牵连起遥遥相望的历史,温暖了一颗颗寂寥的心。除此之外,他们也贴心地为老人们送上丰富的礼品:行李箱、水杯、玩偶……

正月十五饺相传,团圆佳节喜气添

包饺子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动手包着饺子,互相帮助,共同分享着包饺子的乐趣。他们与医养院老人们欢聚一堂,话家常,品年味,小院里洋溢着温馨而美好的气氛。

灯谜声声绕耳际,元宵佳节喜气扬

元宵佳节,圈中寻福

接着,老人们又兴致勃勃地参与套圈活动,或站或坐,投掷着圈圈,时而发出欢呼声,时而相互鼓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场欢乐的非遗民俗活动进行中,应科青年志愿者们时刻相伴身旁,为老人们提供帮助和指导。整个医养院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温暖瞬间

愿我们的关怀如同元宵的明月,永远皎洁明亮,照亮寂寥的心房。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用爱谱写敬老赞歌,树新时代敬老之风,通过志愿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弘扬并践行“奉献、责任、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