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关于我们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简介

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和共青团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青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我校共青团持续深入改革攻坚,筑牢基石,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团支部;固本培元,建设充满朝气的团学组织;实施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二课堂工程,赋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青团坚持以文化人,丰富校园生活,凝聚磅礴青春力量。“扬帆启航”“春暖应科”“感动应科”等系列品牌活动,新舞炫舞、校园红歌会,舞出爱国情,唱响时代梦;辩论赛场,思维碰撞,启迪青年智慧;悦动青春,逐梦未来,体育锻炼,彰显年轻活力。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积极搭建青年成才体系,成果频出。2018年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及江西省大学生暑期社“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我校李艾玲同学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基于阳光助残下的筑翼发展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十四五”时期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青团,将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在“大思政”格局和“铸魂逐梦”工程中发挥共青团积极作用,切实担负起共青团的新使命,当好桥梁纽带;贴近时代脉搏,探索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势,寻求主动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和贡献我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中,奏响应科青年的时代强音。

(数据更新至202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