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点燃星光,播种未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1 】




习总书记曾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提升乡村教育质量。10月10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幸福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学生带去温暖与希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使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保证支教活动顺利开展,青年志愿者协会于9月27日进行活动面试,并于10月7日进行支教试课。试课结束,面试官对志愿者做出了点评与指导,并向其强调了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

第一堂课的小老师是志愿者章羽希、万一倩、李清。叮铃铃上课声响了,孩子们跟着小章老师一一说出了生肖伙伴的名字,认真观看生肖由来的视频,背诵口诀歌,并且认识了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这些伙伴。其中,最精彩的环节就是让孩子们画下心中的小伙伴,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折纸课的小老师由志愿者华慧欣、张璐、闫蒙恩担任。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折立体花和纸蝴蝶等简单折纸,并运用剪刀和胶布等工具将折好的作品在纸上作画。折纸与作画的巧妙联合打破传统教学思维,开拓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 这堂课通过创意折纸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到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

志愿者凌嘉慧、徐佳瑶、吴星星是舞蹈课堂的小老师。见到新老师的到来,孩子们和她们热情的打招呼。小凌老师通过亲身示范、动作分解等方式,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每一个动作,使其舞蹈动作标准化。

从勇气大爆发的手势舞到猪猪侠的拍桌舞,在反复的练习中,孩子们逐渐掌握了技巧,跟随着音乐做出对应的动作。这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手势舞的趣味和学会运用手势传递情感与思想,还帮助孩子们体验到音乐之美,提高律动感和节奏感等音乐综合素养。

支教活动满载爱和温暖,将志愿者的爱心,带到孩子们的心中,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思考,对梦想的追求,丰富了其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从小培养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一颗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种子。

志愿者们化作能发出光和热的小小星火,将自身所学带给孩子们,用自己的青春、热情以及对孩子们的爱,去诠释支教的意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