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省血液中心杨雨生老师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8 】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加强青年学子对无偿献血活动的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23年10月17日14:00,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到江西省血液中心杨雨生老师在学校演播大厅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会议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负责人万昊敏主持。

杨雨生老师已经从事无偿献血工作十七年,在宣传和动员无偿献血工作的同时也常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3次,共计139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江西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对此次无偿献血讲座能邀请到杨老师前来宣讲,学校感到十分荣幸。


活动正式开始,杨雨生老师上台为同学们宣讲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讲座从献血的法律法规、献血量、献血的好处以及献血优惠政策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科普宣讲,并纠正了大部分人对献血的认识误区。在杨雨生老师的宣讲下,同学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偿献血的好处及意义。

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杨雨生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邀请到几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享他们的献血心得。几位勇敢上台发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责任,并呼吁大家用血液汇聚爱心,以参与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宝贵的生命。

本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的成功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积极献身无偿献血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应科学子更加踊跃地参与到10月20日至23日乃至今后的无数的无偿献血队伍中,用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应科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