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双节假期,应科青年有点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04 】

这个双节,有的人选择特种兵旅游,有的人选择在家享受悠闲时光,有的人选择与好友相聚。而在应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青春之名,共赴一场“乡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双节期间他们都在忙什么吧!

苏子强在双节期间,他参加了由宜春市袁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袁州区满天星公益承办的“我与国旗合个影”爱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表达敬意。通过此次实践,他真正感受到话语与实际行动的差别,尽管他是新时代的爱国新青年,但却很少有机会将爱国之情化为爱国之行。在此次的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所展现出的团结与友爱让他深刻体会到了青年的热血和精气神。今后,他会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更加注重思想道德修养和自身能力的提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未来铺好道路,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郭雨涵在踏进大学的第一个小长假里,报名了赣州市崇义县上堡乡梯田景区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协助上堡乡梯田景区的工作人员维持游客们入场与上车的秩序,为观赏家乡梯田的游客们带去良好服务体验,促进家乡旅游业的发展。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她了解到每个欢乐游玩景区的背后可能是一个乡组织的呕心沥血,这让她深刻体会到返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即建设美好家乡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希望未来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不断前行,成为社会的微光,照亮他人。

为迎接双节的到来,黄谊参加了由村委组织的一场冰皮月饼制作活动。身为一名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辅助乡亲们制作并分发月饼成品,热心帮助乡亲们并在制作过程中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该活动使她得到了历练,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体验和尝试到了从未接触的新领域。认真去感受生活,尽一份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使她感受到人生价值的意义,幸福感满满。而这一切都将成为她一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无论今后遇到任何挫折亦或困难,她必将坚定信念,勇敢面对,相信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文明出行,是一种礼貌的表达,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修养。在双节期间,凌嘉慧踊跃报名成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行;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发放文明出行宣传页,与过往非机动车宣传“戴头盔”的交通新规;提倡并引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帮助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为路人提供指路咨询及其它便民服务。在繁忙的交通环境中,志愿者们传递正能量,城市交通得以更加有序、安全和谐。此次活动的开展,她目睹了遵守规则的人们自觉礼让,体会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同时,行人的交通出行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也得以提高。

在志愿实践期间,邹欣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社区,换上相应的服装,听从值班人员的安排并与他们共同去到现场学习与实践。在现场,由于有些居民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淡薄,需要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送上祝福。虽然早起让她充满困意,但也正是因为早起,让她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希望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她能够尝试不同的东西,参加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

奉献与友爱,互助与进步,使每一位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同学都在这个双节充盈了假期,不负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