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童心向党庆中秋,家国情怀意更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6 】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营造“双节”喜庆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2023年9月24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同泽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庆中秋,家国情怀意更浓”同泽书画艺术节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同泽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活动现场的布置,如拉警戒线、挂灯笼、挂灯谜等等。在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下,活动现场很快就充斥着欢快、喜悦的氛围。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中秋猜灯谜、画风车等等活动,丰富多样,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志愿者们则负责引导来到活动现场的居民们有序参加活动,并向他们介绍本次活动,增进对活动的理解。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风车,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随着一个个风车制作完成,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在之后的书画展示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小朋友书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灵动雄劲的书法作品令人眼前一亮,这不仅彰显了中华书法的气势和风格,更加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对书法的认识热爱和追求。

此次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展示了社区浓厚的文化魅力,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与满意度,居民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校青年志愿者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作为志愿者,将继续在社区建设中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