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5 】

2023年9月23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湾里幸福街道九湾社区开展“星光”辅导志愿活动,致力于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解决孩子们的作业难题,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和谐的学习氛围。

在辅导作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采取寓教于乐的方法,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孩子们思维敏捷,稍加提示他们便能给出完美的答案。志愿者们通过对孩子们一步步的指引,让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快乐,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作业辅导完成以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创作手工黏土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很强,具有丰富的想象力,把各种颜色的黏土合理运用,创作的作品多种多样。志愿者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找到更多的兴趣爱好。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小讲堂。志愿者给孩子们提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知识的问题,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参与互动,热情极高,现场的气氛很活跃。通过安全教育小讲堂,让孩子们懂得更多有关安全的小知识,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去保护自身安全。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通过这次星光辅导活动,让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感情更进一步,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作为新时代的的新青年,生逢其时更应与之共舞,教育不应止于课堂,更应扩展到生活等方方面面,需要每一个人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