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应科开展“情满社区 手绘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3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21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红烛社在南昌市招贤社区开展“情满社区,手绘中秋”关爱老人和儿童爱心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和任务分配。志愿者们为老人和小孩登记信息,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起源和传说及各种风俗,描绘了中秋节为寄予思念家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的传统文化习俗,让老人小孩深入了解了中秋节,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老人小孩为编织袋绘上色彩,耐心教导孩子们如何用颜色充实画卷,协助老人如何调换颜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画笔,开始制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亲手绘出的手工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这是独属于他们的中秋色彩!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化归属感与自豪感,加深了社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营造出幸福的佳节氛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敬老爱幼氛围,为传播社会大爱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在本次活动中,也增强了我们志愿者的道德素质修养,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大家的爱心。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担起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谨记文化自信,同时也为促进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与良好道德风尚的养成添砖加瓦,增强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能力,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更为了传递爱心,让社会感受到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