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学生会 > 正文

校团委、校学生会召开校院两级团学学生骨干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4月22日,校团委、校学生会召开我校校院两级主要团学学生骨干座谈会。副校长、党委委员刘春斌,校团委书记张荆,学工处副处长陆玮,各校级组织指导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各学院执行主席,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姣姣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实施方案(修订)》等文件要求进行了研究,对学校团学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听取了各校级组织,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负责人)对我校第二课堂与养成教育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张荆书记发言

 

 

校团委张荆书记指出各院级学生组织是本学院内部开展各项活动的组织者与服务者,校级组织是学校开展各类活动的组织者与服务者,同时也是各项活动的参与者。学校第二课堂和养成教育的工作离不开各级组织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能够倾听青年心声,常为青年发声。

团学学生骨干交流学习进行时 

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邓佳宇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吴凡

大学生素质养成指导中心主任

——周淑凡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方羽杰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寇微霖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团总支第一副书记

——杨秋月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会执行主席

——陈建安


体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黄彩礼


现代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胡枭


音乐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

——王怡程


学工在线负责人

——曾鑫



副校长、党委委员刘春斌作讲话

座谈会的最后副校长、党委委员刘春斌老师指出:

高等学校有三大任务,第一大任务:人才培养;第二任务:科学研究;第三大任务: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注重立德树人,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到个人,要从素质、知识、能力三个方面去着手。素质培养要靠学生素质养成工程,通过一定的手段来达成,知识培养通过课本以及老师的授课来达成。能力养成通过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实训活动,其他志愿服务来完成。

作为学生工作者、团学工作者必须具备三好的能力和水平,三好一是心态要好;二是要有好的方法;三是要有好的习惯。要做到“眼中要有活,心中要有数,手中要有招,脚下要有泥”,将工作分轻重缓急几个等级,同时也要多和身边的人沟通,发散思维,脚踏实地,多和同学们接地气。不断加强学生会是学生和老师沟通、交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下一步,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学校本科评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