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学生会 > 正文

拔河比赛——出于其类,“拔”乎其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1 】

繁忙的生活和学习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拔河比赛为平时缺乏锻炼的大学生创造运动机会,通过“强体魄·聚人心”的拔河比赛,发扬了团队精神,提高我校学生团结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一根绳,一条心,一场比赛,一次拼尽全力,拔河比赛即将拉开序幕。剑拔弩张,针锋相对,力量、情绪、精神和压力一起释放,所有的力量集中到一刻,操场上空充满青春的热血,各位选手蓄势待发。

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副校长、党委委员刘春斌,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黎晓明,校团委书记张荆。

赛前背景

在比赛前,教导员先给队员们讲解了这几个小技巧。最前端的是高个子,最后的选取较为稳固(重量级)的选手,中间采取左右交叉式的站法使力道在同一条直线上,开始前身体微微下蹲,让重心下沉,双脚呈现八字展开。拉的时候将一只手绳索夹在胳膊底下,另一只拉伸人各自的手,夹在前方同学的胳膊肘下,整体靠近站。刚开始一定要稳住,尽量不要移动步伐,待稳下身体之后,再开始往后施力。

微信图片_20220416130618

微信图片_20220416130622

活动过程

同一小组的队员先集合在一起讨论拉绳的站位以及拔河的方案,设定好后按照各自的站位排好顺序。“一二三,拉!”沐浴于落日的余晖下,大家奋力往后拖拽着绳索,使的劲,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深入,可以明显感觉到竞争的气氛悄然升温,周围的同学欢呼雀跃着,为他们加油打气。

微信图片_20220416130603

微信图片_20220416130612

比赛结果

第一名;软件与区块链学院男生组,教育学院女生组

第二名:音乐学院男生组,国际商务学院女生组

第三名:智能制造与工程学院男生组,建筑工程学院女生组

各分院合照

微信图片_20220416131810

微信图片_20220416131815

微信图片_20220416131820

微信图片_20220416131825

微信图片_20220416133438

微信图片_20220416131831

一起呐喊欢呼,力量迸发的热血,体力和智慧的较量,身体之间最简单的比拼!力量和毅力在这里飞扬,拔河比赛到此就告一段落了,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