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学生会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 | 校会菌申请成为你的贴心助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8 】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的号召,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同学。让我们一起去康康他们的工作剪影吧!

迎新护航,与“心”同行

为了让新同学获得更好的入学体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学生工作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早早来到南昌市火车站迎接新生。他们时刻保持元气满满的工作状态,举起接站牌、拿过行李,引导新同学到达指定位置。他们化身联系新同学的“引路人”,为同学们传递温暖。

在火车站内,学生工作者也为来往的旅客指路,回答各种问题。他们的善举感动每一位来往的旅客,那一声声由心而发的感谢,是对这些学生工作者践行奉献服务精神的最好鼓励。

新同学坐上大巴,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烈日炎炎,随处可见学生工作者的身影,他们工作热情不减,耐心引导新同学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领取生活物资,主动提起行李,为新同学指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力求打造一支让同学们“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贴心窝”的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学生队伍。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坚持植根同学,不负同学信赖,谱写昂扬的青春新篇章!

食堂,一直是“干饭人”关注的焦点。食堂好吃与否、干净与否,也是同学们在进入学校关心的“头等大事”。可以说,食堂是与学生校园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地点之一。做好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监督,助力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每一位应科人在校的健康,是学生工作者的重要职责。

案例一:在校园食堂吃出异物,同学可以通过权小益平台与学生工作者进行问题反映,小益会及时收集整理异物照片、支付订单、联系方式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确认事件的真实性后,小益会督促商家进行退款。同时,对于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小益“权心权意”解决同学问题,切实维护每一位同学的权益。

案例二:同学反映食堂香扒饭窗口的米饭发黄问题,经小益了解,这个季节陈米煮出来的米饭会略微发黄,而并非所有的米煮出来都如此。在与食堂进行沟通后,商家承诺进行更换。

食堂菜品原材料的品质有保障吗?

答:学校食堂长期与专业送菜公司展开合作,所有蔬菜、生鲜均能保证良好的品质。且蔬菜输送由专人负责,全程冷链储藏。学校也有专人与其对接,不合格的菜品、生鲜将不予接收。以严格标准接收新鲜优质的菜品。且食堂工作人员也会定期展开自查或抽查,检查后厨卫生是否符合要求、各种食材是否在保质期内。全力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力求做到“零失误”。

为了解同学在食堂遇到的相关问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权小益奔走于食堂与后勤服务部门,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反馈的方式,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声音,努力维护同学们在食堂的权益,希望“干饭人”都能够在应科吃得舒心、放心。

小益贴心服务全校师生,是实干派!“权心权益服务同学”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落到实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及时跟小益述说,小益会积极为大家处理!有问题,找小益。有小益,没问题。

因部分新生宿舍无法放出冷水,需要培训五名学生工作者跟随后勤部和物业公司的师傅进行全校冷水维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接到该信息后,积极响应号召、立刻出动,跟随后勤部和物业公司人员检查学校宿舍,共计修复了40余间寝室,帮同学解决出水问题,事件后续小益会在QQ平台进行持续报导。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全体同学:

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学生会,学生会工作人员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它代表广大同学出来做事,当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更加严格的检视。为营造风清气正,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提升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大局贡献度,特设立投诉邮箱(可以提出自己对学生会的建议和想法,也可以监督学生会的各个成员,对他们提出建议)在此保证绝不泄露来信者的个人信息。如经查确有投诉中的不良情况,定将严肃处理。欢迎各位同学来信!

邮箱:jxyykjxyxsh@163.com

权小益小贴士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是学生权益的维护者,先进精神的倡导者,当代精神的践行者。为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理机制,防止脱离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我校学生工作者的服务意识,贯彻落实相关活动,收集同学们关于在校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建议(生活权益、学风建设、文艺体育等方面)。自学生会权小益官号开设以来,收到了应科学子们在校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小益都能做到耐心答疑、认真落实,设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围绕学生权益维护,充分了解同学诉求。搭建QQ维权平台,广泛收集同学们反映的各种有关学生权益的问题,力求在第一时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维护同学的切身利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服务部权小益工作分为“我为同学做件事”、“校园快讯”、“失物招领 ”、“权益知识”以及“温馨提示”五大模块。自开展线上维权通道以来,权小益官方QQ号累计推送百余条说说,平均浏览量1100余次,总浏览量共计53000余次,为学生解决了800余件大小困难事,真正做到“生活权益无小事”。

1、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小益借助QQ运营号与学生工作者联合院级学生会学生工作者对食堂进行卫生安全情况检查,权小益QQ运营号同时推出了“权益知识”板块,为在校师生普及权益方面的小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

2、2021年4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响应中华全国学联、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号召,推出“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详细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水电土木维修,食堂食品安全问题,物品遗失)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如流动教室卫生情况,教学楼卫生间漏水,图书馆闭馆时间)。就这些问题,小益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进行有效沟通,满足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3、小益推出“校园快讯”内容,帮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内外的动态信息,例如,校园内的重大事件,学校开展的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