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退伍复学学生“请战”一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8 】

“我曾是一名军人,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将挺身而出!”

昨天,一份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的微信朋友圈传了开来。这是该校2019级移动应用开发1班学生黄浩斌,面对疫情防控时的义无反顾和使命在肩。而他,只是当前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共渡难关的一个缩影。

“你好,你们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口罩抓紧戴起来,回去之后别在聚会了,家里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在定南县岿美山镇,每天早上仍有不少人要出门探亲,每当有车路过卡点时,黄浩斌都会上前一遍遍的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每天下午晚上,黄浩斌还会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记入物资的发放和出入库和统计湖北返乡人员和统计发烧人员的数量,“我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可以非常熟练的操作办公软件”。

“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他身上有一种班上学生少有的,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我真心的为他骄傲!也希望他保护好自己,更好的服务他人服务社会!”黄浩斌的大学辅导员曾悦如是说道。

1月26日,黄浩斌所在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发出《立即行动起来 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行动令,号召团干部、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坚持每日推送,运用团属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疫情形势,科普防疫知识;此外还开设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为师生家长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相关心理卫生信息咨询。

黄浩斌说:“我出生于世纪之交,从小在电视中看过‘非典’、看过‘汶川大地震’,受过部队的磨练之后,我才深刻的理解‘多难兴邦’这个成语的含义,我才明白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退伍军人我使命在肩!”

众志成城是出现困难时,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的本色;不抛弃不放弃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脊梁!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无数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