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校园榜样 > 正文

青年代表话盛会

【来源:江西共青团 | 发布日期:2018-05-12 】

团团说

昨天上午,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会上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健代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各位代表全情投入、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

对刘奇书记讲话的感想

九江代表团幸成:

有幸参加这次青春盛会。作为一名团县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刘奇书记讲话精神,回去后迅速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传达好、宣传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先进性;引导团干部走进青年、奉献社会,让团干部紧密联系青年成为常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群众性。

景德镇代表团钟福强:

作为一名来自航空工业生产一线的青年代表,认真聆听刘奇书记的讲话后,深感肩上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奇书记讲话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带动航空工业的广大青年职工承担创新责任、提升创新本领、释放创新活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添砖加瓦,奋斗青春!

上饶代表团祝翔:

身为高校团干部,返校后,我们将迅速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刘奇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作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到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品德高尚、引领风尚;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在创新创造中走前列、在创业发展中当先锋、在服务基层中作贡献,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好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之笔!

省直、部队、驻外代表团邹吕辉:

现场聆听了刘奇书记的讲话,非常震撼,备受鼓舞,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赣籍青年的思想引领者,我们要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勤学敏思,知行合一,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谱写青春篇章。

对傅振邦书记讲话的感想

南昌代表团胡剑锋:

从振邦书记讲话中感受到一个字“新”,聆听之后,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思路;贴近青年,根据青年需求开展服务;发挥组织优势,让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力量在时代有新作为。

上饶代表团韩潇:

振邦书记的“四心”要求让人耳目一新,青年一代应当把青春献给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才算不负青春。我自己也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引导团员青年把好思想政治关口,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信心,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坚定决心,动员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高校代表团汪锋锁:

振邦书记的讲话蕴含了很多新思想,同时也凸显了实干作风和人文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下一步将抓好学校对会议精神的宣讲和落实,为团的改革添砖加瓦,以青年群众为中心,实事求是,走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之路;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协调,统一行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走好群众性艺术教育之路;提升团学组织作用发挥,为学生搭建平台,走好校地协调发展之路。

对大会工作报告的感想

萍乡代表团祁琰:

大会工作报告紧密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回顾了江西共青团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同时也为我们基层团组织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博物馆讲解员,自己将尽心尽力做好讲解工作,为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讲解萍乡文化,讲解江西故事,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抚州代表团黄娜:

大会工作报告立足江西共青团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的思考,又有实践的总结,报告确定了新时代江西共青团的目标、任务与蓝图,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与时代感,这也为基层团组织的发展和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回到工作岗位后,自己将迅速宣传贯彻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基层共青团工作中!

代表参会感受

新余代表团姚鹤:

这次大会有个感触很深,就是报到的当天,多次听到对纪律的强调,收看了警示教育记录片,感受到会风会纪的新变化,感受到从严治团的高要求。

赣州代表团刘露芃:

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依靠,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以青年为中心,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引领和帮助青年从“追梦人”到“圆梦人”。

吉安代表团谢昕:

从报到时青年志愿者耐心接待和浏览大会的资料,我深感此次大会筹备的周密与用心;从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深感江西共青团在抓严抓实从严治团的决心;从开幕式前的“点亮江西”环节,我深感我们“点亮”的不仅是新蓝图下更加青春奋发的江西共青团,更是汇聚我们广大青年力量的“新江西”!身为处于伟大时代的广大赣鄱团员青年,我们将一起凝聚共识,不忘初心,共建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抚州代表团邓伊诺:

与会前,自己心中怀着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通过会议中的聆听和学习,自己有了答案。首先,我是谁?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来自青年学生,肩负抚州广大青年学生的嘱托和期盼,就要代表青年学生。其次,我从哪里来?自己来自江西这片无数英雄用鲜血染红的红土地,来自才子之乡抚州,身上流淌着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最后,我要到哪里去?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回到学校之后,我还将传达宣传好此次大会精神,并努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大会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