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2022年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本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团聚青春力量 激扬青春梦想。2022年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来啦!

本期要进行展示的团支部是——20本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本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共有团员34人。五湖四海,共聚于此,为梦想,同奋斗。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红色引领,服务成长等各项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让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责任担当,树立远大理想,是一个政治坚定、学风优良、青春奉献、特色鲜明的共青团基层堡垒。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引领力

20本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切实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支部青年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专题研讨会、学习交流会、主题团课等专题学习,举办党史故事分享、党史故事演绎、微团课比赛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0余次,清明祭英烈、江西省红色走读活动等主题活动,对青年进行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寒暑假期间,支部近20人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伟大的建党精神。截止目前,共推荐13名优秀团员青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4名同学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自觉担当尽责,不断增强组织力

为丰富团员青年的精神生活,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团支部各个委员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各项团内学习与活动,例如:清明祭英烈清主题团日活动、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不仅增强了团内凝聚力和吸引力,也进一步丰富了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推动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强化学风建设、涵养才气好作风

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为此积极组织学习优秀的成员成立“互帮互助”学科答疑小分队,互相监督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积极参加各专业类比赛,其中国家级比赛获奖十余项,省级、校级获奖百余项。

写好青春答卷,不断提升贡献度

团支部成员积极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在南昌市突发疫情期间,团支部内多名青年团员主动请缨,前往学校核酸检测地点成为志愿者,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寒暑假之际,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江西革命老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团支部委员时刻关注团员青年的心理状态,及时对困难同学提供有效帮助,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创新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改革味

团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协商沟通“线上+线下”抓好青年团员教育管理,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看齐。团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好干部标准和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对标定级从严做好基层团组织。团支部内各个委员也不断对组织制度进行创新实践,为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而不断努力。

深化从严治团,不断锤炼好作风

团支部定期开展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有序组织青年团员前往校内外红色文化基地学党史、树榜样、铭初心。强调青年团员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特别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不断以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将党的远大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统一,坚定不移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回首过往,我们满面沉思;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20本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将继续高举团旗跟党走,以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涵养才气、蓬勃朝气、铿锵勇气,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学院的团学工作再创辉煌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