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说课竞赛话成长·笃行不怠新启程”说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2 】

为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培养音乐学院学子综合素养,同时贯彻落实我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学生运用综合知识、培养团队精神和提高实践创新能力。3月10日晚,我院特此开展首届音乐学院“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展现青春风采。

所有参赛选手都能以比较专业的教学基本功为支撑,以教学要求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创新为核心,认真贯彻赛事要求,精心研究学生、巧妙设计课堂、广泛开发课程资源等,通过分析教材、解读难点、重点,使说课内容各具特点、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说课内容精彩丰富,层层递进,语言风格浅显易懂。

同时,姜龙老师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希望相关参赛选手能够改进不足,取长补短,吸取优点,力争使自己的专业化成长得到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