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社团联合会“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团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7-28 】

为贯彻落实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开展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材料、普及禁毒防艾知识、禁毒防艾政策宣讲等活动,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禁毒防艾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我校社团联合会“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到湾里区招贤镇开展“青春正能量,禁毒防艾”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318415580_副本.jpg

志愿者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宣传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艾滋病的传染源、流行趋势、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禁毒防艾”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宣讲中,志愿者还自创南昌方言版顺口溜“禁毒防艾听我说”,发放问卷,将法律政策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使教育效果深入人心。

据悉,我校“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新学期还将继续地走访、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毒品和科学认识艾滋病,养成文明的生活、行为方式,为健康中国梦保驾护航。